專搶劫亞裔家庭 美國團夥首腦被判監40年

2021-05-10 11:3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美媒報道,美國搶劫團夥首腦41歲胡安·奧拉亞(Juan Olaya),因率團夥持槍專門針對亞裔住家進行入屋搶劫,被判處40年監禁。

 根據美國聯邦司法部,奧拉亞於2014年8月至12月,在密西根、喬治亞、紐約與德州等地涉一連串搶案,他負責招募同夥,分配他們擔任的角色,前往特定地點進行監視,最後針對亞裔家庭行搶。

 聯邦調查局探員莫西·沃特斯(Timothy Waters)說,「奧拉亞和同夥實施一系列暴力犯罪,恐怖襲擊全美各地受害者,他們的罪行更加令人不安,因受害者是根據他們的族裔進行選擇。」

 報道稱,奧拉亞他們「更喜歡」在家中有人時入侵行搶,以便他們指出各種有價值物品,他們將房主與孩子綁起來,尋找家中現金、珠寶和電子產品等。

 奧拉亞於2020年3月遭聯邦陪審團定罪,罪名包括四項使用危險武器進行陰謀襲擊,四項在犯罪期間揮舞槍支與暴力等罪名。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