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機師染疫案再添確診病例 因與疫調時間僅差1小時被遺漏

2021-05-10 15:37
來源:中國台灣網

  台灣華航機師染疫案8日再公布1位確診染疫機師教官,綜合台媒報道,此案例因模擬飛行訓練與此前確診的染疫機師近距離接觸,目前已匡列6名接觸學員,均在居家隔離中。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9日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並未召回所有模擬飛行訓練學生,主要是依據接觸日期,該確診機師教官於4月28日擔任此前確診機師的模擬飛行訓練教官後,在可能傳播期(5月2日、3日及4日),曾至公司執行模擬機訓練,依接觸情形不同,相關接觸學員匡列6名。

 有專家建議,召回相關教官、學員人員進行再次採檢。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由於學員與教官接觸時間仍需釐清,已交由華航確認。

 另外,因確診機師教官案與確診機師案接觸時間與此前疫情調查時間僅差1小時,就未被列為接觸者,指揮中心擬將疫調匡列對象從發病前2天曾接觸者,拉長到發病前3天有接觸史者皆納入,會與專家小組進一步討論。

 據悉,華航機師染疫案截至目前共有31人確診,包括12名機師(含在澳洲確診機師)、1名空服員、6名飯店員工(含外包商水電工)、7戶家庭群聚(12名家人確診)。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