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疫情疑再擴大 台當局印度包機計劃告吹

2021-05-10 12:37
來源:香港商報網

 綜合台媒報道,印度疫情嚴峻,有不少台灣人滯留印度,台當局原計劃由華航包機將他們接回,然而,華航300名飛行員因居家檢疫無法執飛,包機無法成行。

    報道稱,因華航有新增個案,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10日)缺席台立法院臨時緊急會議,正在與台相關部門及華航開會。

 華航案含諾富特飯店群聚感染,目前一共有累計31人確診,包含12名機師、9名機師家人、1名空服員、5名飯店員工、3名飯店員工家人、1名飯店外包商水電工。

 台灣華航在一份聲明中證實,該公司將暫時縮減貨運航班,以應對機師人手不足的問題。華航共有約300名飛行員需居家檢疫,無法執飛,因此取消包機計劃。滯留印度的人員改為搭乘日本航空班機,先飛日本再轉機返台。

 台外事部門9日也指出,5月底包機因航空公司受疫情影響而無法成行,建議仍在印度的台灣籍員工、台商,在還有其他商業航班可使用情況下,儘速訂位搭機返台。

 台外事部門稱,9日下午又有1名台北駐印度代表處人員確診,在當地醫療機構做進一步檢測及必要治療。代表處現累計已有8人確診,佔全體人員的20%。此前,還有1名台幹在當地染疫死亡。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