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希望回到「原汁原味的九二共識」

2021-05-08 17:21
來源:香港商報網

 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今日(8日)出席「兩岸重開機、疫後新契機」研討會時說,民進黨「執政」後,不接受「九二共識」,加上刻意操弄反陸情緒,導致兩岸關係惡化,他說既然蔡英文無法拿出新的方案,那就回到「原汁原味的九二共識」。

 他指出,台灣不少人天真地以為,大陸不會「犯台」,就算「犯台」,美、日一定會出兵馳援。但事實上,美國對台政策一向只是「出售武器、提供情報、協助台灣自衛」,相信一旦大陸出動武力,美國和日本等國家仍會回到傳統的模糊戰略,台灣要靠自己避戰,兩岸對話是必要的選擇。馬英九說兩岸重啟對話,是蔡英文餘下3年任期最重要的任務,呼籲她回到「原汁原味的九二共識」,維持上屆國民黨政府時的「現狀」。

 馬英九又說,雖然兩岸關係緊張,但去年台灣對大陸出口佔整體的43.9%,大幅增長近一成半,創歷年新高,暴露蔡英文任內台灣更依賴大陸的事實,又指過去民進黨經常批評他「傾中賣台」,但蔡英文執政後,對大陸出口依賴不降反升,「傾中賣台」的程度遠超他。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