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通報:金錢豹於4月19日出逃 園方怕影響五一生意瞞報

2021-05-10 18:24
來源:香港商報網

 5月10日下午,杭州官方舉行杭州野生動物世界金錢豹外逃事件新聞發布會。會上,杭州市副市長王宏通報,3隻金錢豹於4月19日10時許外逃,目前已找回2隻,生命體徵較為平穩。

 杭州市林水局局長錢美仙通報,杭州野生動物世界的飼養人員在交接班時沒有按照規範操作,導致3隻金錢豹逃逸。

 據悉,5月7日晚,杭州野生動物世界動物管理部負責人馬金華供述:3隻外逃金錢豹都是亞成體,4月19日10時許因為管理人員疏忽,從杭州野生動物世界的動物隔離區逃逸。4月21日,杭州野生動物世界通過搜尋用麻醉槍捕獲了1隻,4月21日後仍有2隻在逃。

 園方怕影響五一生意而瞞報

 杭州市公安局黨委副書記、常務副局長費躍忠介紹,經查明,3隻金錢豹在4月19日逃逸後,杭州野生動物世界管理層怕影響五一期間生意,決定隱瞞不報,私下開展搜捕。

 4月21日,抓獲其中一隻外逃金錢豹後,公司管理層再次開會討論,決定繼續隱瞞不報,並要求公司內知情人員不得對外洩露此事。

 5月6日到7日,當地接到報警稱發現疑似金錢豹的蹤跡,主管部門多次詢問杭州動物園和杭州野生動物世界負責人,兩家均表示無發生逃逸。

 5月7日晚,第二隻金錢豹被發現後,杭州野生動物世界才迫於壓力向有關部門上報。

 涉事的杭州野生動物世界於2001年註冊登記,主要經營野生動物的科研和諮詢工作。杭州野生動物世界現在有動物200多種,共9000多隻。(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