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海聯 江西社總邀譚耀宗作分享

2021-05-10 18:35
來源:香港商報
    江西海外聯誼會、香港江西社團(聯誼)總會聯合日前主辦「完善香港選舉制度 落實愛國者治港分享會」,全國人大常委、香港江西社團(聯誼)總會永遠榮譽主席譚耀宗應邀主講,他希望各個同鄉社團根據時代發展需要改革創新,吸納人才,為「愛國愛港」注入新鮮血液和強大的力量,也為香港吸納更多內地不同省份的優秀人才,共同建設香港。此次分享會設立香港、深圳、南昌3個會場。
 
在港贛籍鄉親積極參會聆聽解讀。
  
 王再興:助「愛國者治港」落地實施
  
 中聯辦社聯部副部長黎寶忠,江西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省政府僑辦主任張繼欽,香港江西社團(聯誼)總會主席王再興致辭。王再興簡介總會對支持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所做的工作。他講到,總會積極開展「愛國者治港」系列活動,通過媒體刊登聲明、撰寫專欄文章、舉辦專題講座會議、連續數日開設街站等形式,介紹和解說完善香港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根本原則的重要性,以實際行動呼籲在港贛籍鄉親、會員朋友及廣大香港市民一起積極助力「愛國者治港」在香港的落地實施,為維護香港繁榮穩定貢獻力量。
  
 黎寶忠:推進社團改革創新
  
 黎寶忠表示,香港正處於新的歷史階段,同鄉社團的使命和任務也有了新的要求,黎寶忠提出四點建議:一是建議繼續加強對完善選舉制度的宣傳和解讀,舉辦一些形式多樣、深入社區的宣傳活動,並肯定了此次分享會有助於更多會員了解中央精神;二是建議加強內部團結做好維繫動員工作;三是建議以實際行動對落實「愛國者治港」給予全力支持;四是建議堅持不懈推進社團改革,「要改革、要創新、要發展」,進一步推進社團改革創新,組織形態要適應形勢變化,活動方式要更加豐富多樣,服務鄉親要更加貼心專業,使社團的影響力、凝聚力再上一個台階。
 
 中聯辦社聯部副部長黎寳忠致辭。
 
    張繼欽作視頻致辭。他指出,香港社會歷來就有愛國的優良傳統,中國人民對祖國前途命運的關心,敢於抵御外侮,爭取民族解放的愛國主義精神,在香港同胞身上都得到了充分的體現。今年以來,全國人大通過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有關決議,為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提供了法治保障。希望總會等在港同鄉社團以此次分享會為契機,深入交流研討,準確把握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為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貢獻更大力量!
 
  江西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省政府僑辦主任張繼欽致辭。
 
 
  
 譚耀宗:吸納人才共建香港
  
 譚耀宗對全國人大常委會修改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的基本原則及修改的主要內容、特區選委會組成及產生辦法、特區行政長官選舉及立法會選舉的修改內容等進行了詳細講解,並解釋了與在港同鄉社團密切相關的內容。他表示,新的選舉制度將確保選出愛國愛港、有能力有擔當的人,落實了「愛國者治港」原則,有利於構建更符合香港實際情況、發展需要和廣泛參與的選舉制度,助力香港長期穩定繁榮,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
 
全國人大常委、香港江西社團(聯誼)總會永遠榮譽主席譚耀宗主講。
  
 他特別提到在第三界別中新增的同鄉社團界別分組的組成和產生辦法。他希望各個同鄉社團根據時代發展需要改革創新,吸納人才,為「愛國愛港」注入新鮮血液和強大的力量,也能為香港吸納更多內地不同省份的優秀人才,共同建設香港。
  
 分享會互動環節中,大家踴躍提問及發表感言。該會執行主席鄧文雲、創會主席戴昱敏、江西省政協常委謝林翰先後發表參會感想。(記者 呂明霞)
 
[責任編輯:社團部]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