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丨林鄭:持續擴大內地交流實習計劃 呼籲青年把握大灣區機遇

2021-05-11 10:32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0日晚在出席香港政協青年聯會七周年會慶暨第四屆執委會就職典禮時指出,今年三月,全國人大通過「十四五」規劃綱要,當中不但提到中央在多個重要範疇支持香港的未來發展,更加明確提出要便利港澳青年到粵港澳大灣區內地城市就學就業創業,打造粵港澳青少年交流精品品牌。「十四五」規劃綱要充分體現中央對於香港的堅定支持以及關心香港青年人的發展。

 林鄭月娥稱,特區政府過去兩年根據《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已經推出了各項青年的項目,協助香港青年抓緊大灣區發展的機遇,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近年,特區政府持續優化和擴大各項青年到內地的交流和實習計劃,促進香港青年認識國情,加深他們對於內地就業市場、職場文化及發展機會的了解,從而協助他們訂立未來發展的方向。此外,亦在「青年發展基金」下推出了資助計劃,為有意在大灣區創業的香港青年提供創業的資金,以及為他們連接上大灣區內地城市的豐富創業資源。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