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收評】三大指數低開高走滬指漲0.4% 個股普漲

2021-05-11 15:22
來源:香港商報網

 5月11日,星期二,農曆三月三十。隔夜美股下跌,亞太股市多數下跌。今日A股三大指數集體低開,滬指低開0.62%後下探回升,盤中一度失守3400點,創業板指和深圳成指走勢更弱一些,回調幅度也更大些。10點半後,A股開始逐波盤升,滬指午盤報3418.89,跌0.27%,K線形態上呈現小陽線。午後,A股快速回升,三大股指陸續翻紅,白酒、汽車、醫藥股持續走強,軍工、券商板塊短線拉升,煤炭概念小幅回暖。總體來看,大盤仍處於震蕩築底階段,但市場情緒明顯有所好轉,兩市逾2500個股上漲。

 截至收盤,滬指漲0.4%,報3441.86點,深成指漲0.35%,報13966.79點,創業板指跌0.01%,報2921.34點。滬深兩市成交額8432.7億元;北向資金實際淨流出48.41億元。兩市89股漲停,30股跌停(含ST)。

 

 機構看盤

 巨豐投顧指出,經濟復蘇依舊,流動性保持平穩,市場向好趨勢沒有改變,當前也不具備系統性風險。而且,經歷了此前的集中殺跌以及反覆磨底之後,市場集中風險釋放,結構性行情已經開啟,部分板塊以及部分個股的牛市也依然上演。建議投資者輕指數而重個股,積極把握板塊以及個股的機會。 

 源達表示,上證指數今日再度回落,盤中擊穿上升通道下軌,隨後在券商板塊的带動下止跌回升,說明下方上升通道支撐強勁,短線在成交量持續放大的情況下,有望在下軌處止跌企穩,開啟反彈行情。操作策略上,今日人口普查數據出爐,將繼續利好養老、二胎等概念,對於相關題材龍頭可進行關注,但由於目前指數還沒有出現明顯的反彈信號,操作還需謹慎,激進型投資者可逢低關注熱點題材個股,穩健型個股可等待指數右側交易信號。

 和信投顧:短線逢高可擇機降低倉位,總之,在上證指數方向未明朗前,繼續維持逆向思維操作策略,短線盤中可擇機低吸高拋,快進快出,但需踏準節奏,並合理控制倉位。

 廣州萬隆:題材方向上,漲價周期股獲利盤兌現導致回踩,但承接力度足夠,走勢健康,後市仍有反覆。醫美二胎等板塊前期調整到位,今日反彈。數字貨幣整體衝高回落,注意回避獲利盤。部分資金流入白酒、券商等超跌板塊,市場板塊輪動有序。短期如果不再破位,那麼基本可以確認3380~3400附近的支撐力度,本周不必恐慌,逢低可大膽布局。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