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涉拒戴口罩 西貢區議員葉子祈遭警方票控

2021-05-11 16:40
來源:香港商報網

影片來源:網絡

 警方今日(11日)在社交網站表示,留意到網上流傳一段影片,片中西貢區區議員葉子祈在一輛公共巴士上拒絕佩戴口罩,涉嫌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佩戴口罩)規例》(第599I章),警方今日已向法庭申請傳票對他進行票控。

 警方指,事件發生於5月7日,葉議員在巴士車箱內因佩戴口罩問題與人發生口角,有市民勸喻他戴口罩,亦有人向其提供口罩,但他堅決拒絕佩戴。

 警方續指,高度重視有公職人員公然藐視法律、罔顧公德。經調查後,警方已於今日向法庭申請傳票票控葉議員。

 警方重申,任何人在登上公共交通工具時,或在身處公共交通工具上時;或在進入或身處港鐵已付車費區域時;或進入或身處指明公眾地方時,須一直佩戴口罩。任何人違反佩戴口罩的法例規定即屬犯罪,一經定罪最高可處1萬元罰款。

 警方說,本港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反覆,在齊心抗疫的關鍵時刻,對於有公職人員公然無視法紀且罔顧公共衞生的行為表示震驚。警方嚴厲譴責有關人士用歪理掩飾自私劣行,並會繼續積極調查事件是否涉及其他罪行,不排除會採取進一步法律行動。

 從網上流傳影片可見,葉子祈在巴士上與其他乘客發生口角,有乘客上前勸籲他戴回口罩,更有乘客向他遞上口罩。但葉子祈仍然拒絕戴回口罩,聲稱「你有無辦法證明我一定係確診者?」他還稱自己沒有到處「噴口水」,沒有破壞公共衛生,又稱到時上法庭就可以交待。(圖源:網上影片截圖)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