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與韓國交易所簽更緊密合作諒解備忘錄 商建中韓ETF互通機制等

2021-05-11 21:06
來源:香港商報

 5月11日,上海證券交易所與韓國交易所通過視頻方式簽署更緊密合作諒解備忘錄(以下簡稱備忘錄)。上交所總經理蔡建春和韓交所董事長孫炳斗(Sohn Byungdoo)分別代表兩所簽署備忘錄。根據備忘錄約定,上交所將與韓交所就建立中韓ETF互通機制,加強指數、債券市場等領域合作進行探討。

 2003年,上交所已與韓交所簽署了合作諒解備忘錄,兩所在高層互訪、人員交流和信息交換等方面長期開展交流合作,並保持良好關係。近年來,中韓經貿合作關係持續發展,中國目前已成為韓國第一大貿易夥伴。明年又將迎來中韓建交30周年,兩國關係面臨深化發展的重要機遇。在此背景下,上交所與韓交所簽署更緊密合作諒解備忘錄,將進一步深化兩所關係,推動中韓資本市場合作提質升級,助力區域金融市場協同發展。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兩所ETF市場合作,將借鑑目前已較為成熟的境內外ETF互通模式,積極推出對方市場優勢ETF產品,完善各自市場對外開放產品體系,滿足中韓日益增長的跨境投資需求,帶動中韓資本市場行業深度合作。雙方還約定,將在共同開發相關指數、便利跨境投資和債券市場合作等領域開展研究,探索中韓資本市場合作新路徑。

 近年來,在中國證監會的統一部署和指導下,上交所一直致力於深化境內外市場互聯互通,穩步推進資本市場制度型開放。未來,上交所將繼續加強與境外交易所的交流合作,發揮好已有成熟互聯互通機制的積極作用,探索境內外資本市場合作的創新模式,切實推進中國資本市場高水平雙向開放。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