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動計劃」鼓勵學童疫下運動

2021-05-12 00:04
來源:香港商報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學生大部分時間都是在家中上課。「賽馬會家校童喜動計劃」昨日公布在今年2月進行的「疫情對學童健康影響調查報告」,結果顯示疫情對學童身心健康均有負面影響,近三分之二父母表示子女體重上升;近六成父母指子女使用屏幕時間增加及體力活動量減少,近三成父母認為子女情緒、心理健康變差。

 在疫情期間,「賽馬會家校童喜動計劃」於本學年進行了逾500堂免費網上活動課,參與人次超過1萬人。計劃亦提供預先錄製的家居運動及親子活動教學影片,更透過教師工作坊,分享網授體育之經驗及建議。根據計劃派發的運動手帶的數據,參加學童於每一節30分鐘的網上活動課,能累積約1000步的體力活動。在2020年11月至2021年3月在家學習期間,接近一半學童的每日平均步數達康文署建議的8000步。

 近半學童達8000步標準

 馬會慈善及社區事務執行總監張亮表示,馬會一直積極推動普及體育,並透過多方協作,加入創新有趣的元素,為不同年齡群組的市民,設計合適的體育活動,致力建設更美好社會。「賽馬會家校童喜動計劃」透過家校合作、科技應用及大數據分析,定出一套更有效、可持續發展的運動方案,提高小學生參與體力活動的動機和效能,促進他們的身心均衡健康發展,從而建立自信,培養團隊精神及正面價值觀。(記者 葉珮如)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