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倉吳天海:研究入標中環海濱商業地

2021-05-12 01:10
來源:香港商報

 疫情打擊下,本港樓市未有下調跡象。九龍倉(004)主席兼常務董事吳天海昨日表示,若利率持續低企,經濟復蘇,疫情穩定,相信本港樓市會健康發展。

 對於集團未來部署,他在股東會上表示,今明兩年資金料陸續回籠,現金流充裕,如果香港有合適土地,會參與競投,亦正研究是否入標中環海濱3號商業地。集團目前負債比率在10%至20%,認為即使達到30%都不算太高,有空間增加負債比率。他又提及,年初集團豪宅連錄多宗成交,現時已淡靜下來,認為市場對豪宅仍有需求,集團不會急於出售項目。

 未來物色更多在港投資機會

 對於內地市場,他表示,內地限價措施令集團賣樓更容易,由於內地業務規模較大型,但調控政策令貨源減少、土地儲備下降,因此預期九倉在內地售樓收益會陸續減少,未來將物色更多在港投資機會。

 港府有意重推空置稅,他認為應先考慮推行稅項的目的,若希望增加稅收,這會是有其可行性;但若是要協助市民置業,不應只針對豪宅,要對症下藥。(記者 邱媛媛)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