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丨尼泊爾日增確診再現新高 珠峰峰頂將設隔離線防疫情

2021-05-12 11:0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尼泊爾衛生與人口部11日下午公布的統計數據,過去24小時尼泊爾對21316個樣本進行了檢測,結果顯示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9483例,再次刷新了尼泊爾發生疫情以來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新高,陽性檢出率接近44.5%。

 過去24小時尼泊爾新增死亡病例225例,為迄今尼泊爾單日新增死亡病例的最高紀錄,此前該數字從未超過100例。

 珠峰峰頂設隔離線 確保南北坡登山者零接觸

 珠穆朗瑪峰位於中國和尼泊爾邊境,海拔8848.86米,攀登路線分別位於中國一側的北坡和尼方一側的南坡。為防尼泊爾疫情傳入,我國將在珠峰設置隔離線。

 5月9日,西藏自治區登山管理部門與日喀則市、定日縣疫情防控相關部門在珠峰北坡登山大本營舉行防疫會議,儘管珠峰北坡目前沒有發現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但登山管理部門將在珠峰峰頂設隔離線,用最嚴格的防疫措施防止新冠疫情。

 西藏自治區登山隊隊長索南稱,經過研判,本年度登山季是不會取消,但西藏登山嚮導團隊將在珠峰頂峰採取嚴格的隔離措施,確保南北坡人員零接觸。得知尼泊爾南坡出現疫情後,西藏登山管理部門高度重視,加強了各個環節的疫情防控措施。由於南北兩側登山路線不同,因而在珠峰頂峰的疫情防控是重中之重。因為除了在珠峰頂峰以外,登山者在南北坡攀登的路途中沒有機會碰面的這個機會。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