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疾控中心:建議12歲至15歲青少年接種輝瑞新冠疫苗

2021-05-13 10:15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周三建議美國12歲至15歲的青少年接種輝瑞公司(Pfizer Inc., PFE)和BioNTech SE (BNTX)研發的新冠疫苗。CDC稱,疫苗接種機構可以立即開始為這一年齡段人群接種該新冠疫苗。

 聲明表示,CDC發布這一建議是基於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日前的授權許可。FDA於10日將輝瑞新冠疫苗的緊急使用許可範圍擴大到12歲至15歲人群。

 聲明稱,CDC將為美國約1700萬青少年提供該新冠疫苗。聲明表示,為青少年接種該疫苗意味着他們能更快地重返社會活動。

 聲明稱,兒童患嚴重新冠肺炎的風險較低,但仍然可以傳播病毒。CDC的統計數據顯示,從2020年3月1日至2021年4月30日,美國11歲至17歲人群感染新冠的確診病例累計達150萬,一些兒童死於與新冠病毒感染有關的病症,如兒童多系統炎症綜合症(MIS-C)。

 據《今日美國》報道,12日,CDC的免疫實踐諮詢委員會(ACIP)舉行會議並以14票贊成、0票反對、1票棄權的結果支持12歲至15歲人群使用輝瑞新冠疫苗。該委員會當日還建議,新冠疫苗可與任何其他常規疫苗同時接種。此前,CDC建議分開接種,以便明確藥物不良反應發生的原因。

 據路透社報道,輝瑞公司於2020年12月啟動對12歲至15歲人群的疫苗臨床試驗,截至目前,有2260名青少年參與試驗,其中,受試者約有1131人,無人感染新冠病毒,安慰劑組中有18人感染。該群體接種疫苗後的常見不良反應包括注射部位疼痛、疲勞、頭痛、寒顫、肌肉疼痛、發燒和關節疼痛,通常持續1至3天。

 據悉,美國佐治亞州、特拉華州、阿肯色州等已於11日開始為12歲至15歲人群接種輝瑞新冠疫苗。為該群體接種的方式與成年人的相同,分兩劑接種,間隔3周。

 美聯社消息,美國總統拜登12日敦促青少年的家長確保子女接種新冠疫苗。拜登說:「這是我們在疫情抗擊工作中邁出的又一大步」。目前,美國教育部門未強制要求青少年接種新冠疫苗。美國許多大學表示,他們希望學生在今年秋季入學前接種新冠疫苗。

 根據CDC的最新統計數據,大約三分之一的美國人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種,但最近幾周,接種速度已經放緩。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