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居民拍到襲擊牲畜野狼?官方:視頻非當地

2021-05-13 10:3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黑龍江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官方微信消息,齊齊哈爾市龍沙區委宣傳部12日發布《關於龍沙區發生疑似野生動物襲擊牲畜致死的情況通報》,通報稱,針對部分網絡媒體上出現的居民拍攝到狼的視頻,經核對,視頻內環境特徵與大民村實際情況不符。

 相關部門隨後查找到推送該視頻的村民,經核實,視頻系該村民外地親屬拍攝,因為聽說大民村有狼出沒,將視頻上傳並流傳到網上,並非當地咬死羊的「疑似狼」。

 近日,龍沙區大民村出現居民豢養的羊、狗被不明野生動物咬死事件。當地派出所第一時間趕赴現場進行調查,並將情況及時向上級報告。

 據目擊群眾口述及走訪調查,該動物為四隻,屬小型群體,體徵似狗。專業技術人員通過動物腳印和死亡牲畜的咬痕照片,初步判定符合狼的體徵和捕食習性。當地已提醒村民減少夜間出行或勞作,並組建了巡邏隊,24小時不間斷巡邏。相關職能部門正聯合查找疑似野生動物去向,做好捕獲準備。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