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歲少年衝入火海救下兩名兒童 母親又驕傲又後怕

2021-05-12 17:04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日,河南南陽14歲少年郭傲路遇一民宅失火,發現裏面傳來孩子哭喊聲,他第一時間撥打了119。眼見火勢漸大黑煙愈濃,孩子哭喊聲更加急迫和嘶啞,郭傲來不及等待救援,便衝入失火房間救出兩名被困兒童。

 12日,南陽日報記者聯繫了唐河縣古城鄉中心校負責人,了解了事情經過。這名少年叫郭傲,是古城鄉第二初中九年級(3)班學生,品學兼優。當天學校正在舉行運動會,場地設在該鄉第一初中校園。上午7時許,他從家中騎車趕往第一初中參加運動會,途中遇到一村民家中失火。郭傲迅速撥打了119電話,然後沖進屋內,將兩名四五歲的小孩救出來。稍後消防人員趕到,將屋內大火撲滅,郭傲才悄悄地離開。

 郭傲回到家中並沒有把救人一事告訴父母,是媽媽看到他一臉灰黑進行詢問時,他才將事情說出來。郭傲說,當時看到沒有大人在場,他只想趕緊把小孩子救出來,也沒有多想就衝進火海中。「兒子,你好樣的,媽媽有你這樣的寶貝,感到驕傲。」郭傲的媽媽在微信朋友圈中這樣說。

 古城鄉相關負責人向記者介紹,郭傲火海救人的事跡已經在當地迅速傳開,古城鄉和學校都對少年善舉進行了表揚。古城鄉已經將少年事跡整理上報唐河縣團委申報獎勵,其見義勇為事跡材料也正在整理中。

 網友紛紛為這位少年的行為點讃,同時也有很多人表示:精神可嘉,但不提倡,未成年人一定要先保護好自己。

 消防提醒:

 遇到火情,立刻撥打119報警電話報警,進行救援時一定要注意安全。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