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廣州地鐵今日起實現「一碼互通」

2021-05-12 14:36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記者12日從北京市交通委獲悉,北京與廣州地鐵乘車二維碼實現互聯互通(廣州城軌暫不含廣州有軌電車海珠環島線、黃埔有軌電車1號線、廣清城際鐵路花都站至清城站段以及廣州東環城際鐵路花都站至白雲機場北站段)。

 即日起,乘客使用「億通行」App或「廣州地鐵」App,可在本地或跨城刷碼乘坐地鐵。北京乘客首次在廣州乘坐地鐵時,可打開「億通行」App中「乘車」頁面,選擇城市「廣州」,點擊「立即開通」按鈕,按照提示完成相關操作後即可使用。

 北京市交通部門表示,北京、廣州分別是京津冀協同發展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核心城市,兩地軌道交通發展水平高,城市間交往緊密。兩地地鐵實現「一碼通行」後,將方便兩地乘客跨城綠色交通出行。

 在加快建設交通強國戰略部署下,北京已實現與上海、廣州、天津及呼和浩特4座城市地鐵二維碼的互聯互通,今年將繼續推進與其他城市互聯互通工作。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