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政府可提供演唱會門票吸引年輕人接種疫苗

2021-05-13 11:14
來源:香港商報網

 醫學會會長蔡堅今日(13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他昨日接種第一劑BioNTech復必泰疫苗,指除目前針口痛,未有其他反應。他表示,自己接種疫苗原因之一,是政府官員認為醫學會在推廣疫苗上做得不足,加上擔心印度的變種病毒傳入,認為如果社區免疫,市民可回復正常生活。

 提供演唱會門票吸引年輕人接種

 蔡堅指出,年輕群組認為即使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病情亦不會太嚴重,因此接種意願較低,認為政府要加強溝通,並可以透過提供演唱會門票等方式,增加接種誘因,吸引年輕人打疫苗,而專家委員會亦要經常向市民肯定疫苗安全性。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在本台節目表示,認同以演唱會門票增加年輕人接種率,認為可以與主辦單位商討,容許年輕人接種疫苗後,可以更多人一同入場,絕對可成為接種誘因。

 何栢良指,不少市民都想接種疫苗,但家人因不準確及誤導性資訊,引致擔心而未有接種,認為市民需要對疫苗成效有充分掌握,但疫苗安全性的訊息仍未「入屋」,因此要針對地「撥亂反正」。

 他建議醫專及業界等組織提供電話熱線或Whatsapp加密通訊作支援,由醫護人員直接回答市民疑問,釋除疑慮。他又說,目前本港使用的兩款疫苗有很大量安全數據,市民毋須檢查身體後才接種,但為求安心亦可考慮這樣做。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