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深人力資源社部門簽訂合作協議 「雙城聯動」推「雙區」建設

2021-05-13 11:27
來源:香港商報網
    5月12日,廣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深圳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共同簽署《加強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合作推動「雙區」建設 「雙城」聯動框架協議》,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出席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和視察廣東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以推進「雙城」聯動「雙區」建設為目標,全面加強兩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交流合作,讓兩市人民的獲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續、安全感更有保障,為廣東省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國前列、創造新的輝煌提供人社支撐。廣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黨組書記、局長、一級巡視員王健,深圳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黨組書記、局長趙忠良等出席了活動。
 
    《協議》涵蓋制度供給、就業創業、人力資源配置、專技人才發展、技能人才發展、社保互聯互通、勞動關係構建等七大領域,旨在着力推動廣深兩地人社部門更加緊密合作,建立健全合作機制,搭建拓展合作平台,共享優勢資源信息,協同深化改革創新,共同促進兩地人社事業高質量發展。雙方還圍繞人力資源服務產業發展、職業技能培訓、職稱評審、技工教育、特殊工時管理、多層次多支柱養老保險體系、公共就業服務、社保經辦服務等內容展開了相關討論,並形成了廣泛共識。(記者 林麗青 王娜 通訊員 許肖哲)
[責任編輯:薛正軒]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