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收評】三大股指低位震盪滬指跌0.96% 周期股領跌

2021-05-13 15:43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今日(13日),A股三大指數今日集體收跌,周期股領跌。截至收盤,滬指跌0.96%,報收3429點;深成指跌1.05%,報收13917點;創業板指跌0.57%,報收2943點。

 盤面上,中藥、醫美概念、生物醫藥等板塊漲幅居前,煤炭概念、鋼鐵、大豆等板塊跌幅居前。

 板塊上,大宗期貨價格全線大跌,導致煤炭、鋼鐵、有色等資源股成市場殺跌主力,萬華化學等權重亦拖累指數下行,受消息刺激,中藥概念爆發,帶動了整個醫藥板塊走強,醫美概念目前仍是市場最強的趨勢板塊,此外,數字貨幣、軍工、啤酒、半導體等板塊盤中活躍。

 東北證券表示,近期市場的韌性顯示了國內資金有提前布局「七一」100周年的跡象,不過啟動略顯早,有搶跑的意味。因此,考慮到量能萎縮、AH股溢價率較高以及境外市場波動放大等因素,維持前期思路:目前指數震盪且缺乏顯著上攻動能的特徵尚難改變,短期市場多重底且再起大行情的概率不大;降低5-6月份收益率的預期,絕對收益者傾向於逢高控制倉位、保持倉位靈活性;一般而言,指數勝率較高的介入時機或在5月末至6月中上旬,彼時是布局博弈「七一」前後指數修復的較好時間窗口,彼時也可能是物價見高點後政策環境有所改善的時期。對於抱團股,一般等待創業板再跑輸1-3%或再震盪1-2周後再做考慮;對於資源股,目前這種逐日盯市的方式會加大資源股的波動,策略上適宜把握資源股的補漲比如一些貴稀金屬板塊以及資源股本身的波段、中線參與和短線的快進快出相結合;對於七一題材股,則注意波段,可能演繹三浪形態、防範其中的回撤浪。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