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灣大規模停電!617萬戶受影響

2021-05-13 16:59
來源:香港商報網

 當地時間5月13日,位於高雄的興達火力發電廠發生機組跳電,台灣各地於下午三點時間開始實行輪流停電。

 據台灣的互聯網論壇PTT上的網民表示,基隆、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台南、高雄等地區皆出現跳電災情。就連台灣疫情記者會現場也停電,在場記者在黑暗中發稿。

 台媒聯合新聞網報道,由於興達電廠出現全廠停機,台灣出現大規模停電,台灣電力公司已要求閒置機組立即上線供電,核電廠所有柴油發電機組均已加入供電。

 台灣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目前興達電廠因事故導致全廠停機,系統供電能力不足,預計5月13日下午三時開始執行緊急分區輪流停電,台電會盡全力搶修,並於查明原因後向各界報告。

 台電表示,目前是三輪分區停電,影響617萬戶,但若搶修不順,將會繼續執行第四輪分區停電。今天停電規模已直逼815大停電,若再執行第四、第五輪分區停電,影響戶數將超越815大停電。2017年的815大停電,當時約有668萬戶受影響。

 另台灣近來旱情嚴重,未來恐影響水力抽搐發電,令電源供應更進一步吃緊。

 產業經濟方面,台灣的科高雄園區、高雄楠梓與前鎮科技園區皆傳出停電消息,影響尚在評估中;中科及台中工業區陸續發生停電狀況,台積電等使用高壓專線的大廠商未受影響,但是小型廠商仍有受害,影響未明;南科則稍有降壓,但對供電品質尚無影響,台積電及聯電等廠商未受衝擊;部分百貨公司商場受到影響,業者表示無法估計損失。

 陳時中今日召開疫情記者會,說明台灣當前新冠肺炎疫情狀況,但記者會進行到一半時突然跳電,記者會現場一片黑暗,在麥克風無法正常發揮功用的情況下,陳時中只能無奈宣布暫停。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