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推調派計劃 助年輕律師國際化

2021-05-14 00:07
來源:香港商報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昨日發表網誌表示,為鞏固香港作為國際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中心的領導地位,年輕的法律專業人士應具備國際法律知識及國際視野。

 鄭若驊指出,律政司推出新的「調派往國際機構工作計劃」,成功申請者將會在位於羅馬的私法協會工作6至12個月,而參加計劃的私人執業律師,會透過私法協會每月獲得5萬港元津貼。

 她稱,借調計劃將於5月20日至6月19日接受報名,為期1個月。她呼籲年輕律師把握機會報名參加,因工作所得的經驗和接觸都是難能可貴,對於個人、大律師辦事處、律師事務所,以至整個香港來說,會帶來莫大的裨益。

 鄭若驊今深圳談破產程序互助

 鄭若驊衷心感謝中央政府及私法協會對這項安排的鼎力支持,令參加這項計劃的年輕律師得以加深對國際組織運作的認識,向不同司法管轄區的國際法律專家學習和增廣見聞,並參與國際法的發展。

 另外,鄭若驊昨午啟程前往深圳,並於今日上午與最高人民法院簽署有關內地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法院相互認可和協助破產程序的會談紀要,下午出席有關內地與香港跨境破產合作的法律與實務論壇,翌日返港。(記者 周偉立)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