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160名體育界人士參與「從守護兒童政策加強體育機構管治」網上論壇

2021-05-13 21:21
來源:香港商報

 國際培幼會深明團結就是力量,守護兒童工作需要循序漸進,集結各界力量才能發揮最大效益。而體育界近年發生了不同程度的傷害兒童事件,各方都十分關注兒童在接受體育訓練時是否得到適切的保護,一套清楚的守護兒童政策是保障員工在執行守護兒童工作時有據可依,有理可循,使兒童在機構內參與任何形式的活動時都能得到最大的保護。

 繼去年6月舉辦香港首個《體育界圓桌會議:守護兒童從政策做起》活動,國際培幼會於5月6日成功舉辦「從守護兒童政策加強體育機構管治」網上分享論壇,活動反應熱烈,逾160名體育界人士積極參與,活動更邀請多位極具分量的體育界人士擔任主禮嘉賓及講者,當中包括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霍震霆、香港體育學院院長李翠莎、國際培幼會(香港)董事局成員暨兒童事務委員會非官方委員曾潔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總康樂事務經理(體育資助)黃有權、香港飛盤總會代表暨2020年度亞洲飛盤總會主席(躲避盤)黎廣業,以及國際培幼會(香港)總幹事蕭美娟。

 霍震霆致開幕辭時提到,體育界是與兒童及青少年有密切接觸的界別,運動員在訓練過程中需與教練和訓練團隊保持深厚的信任和交流,也有機會接受嚴格的指導和批評,更可能會有一些改善姿勢和技術的身體接觸,這都是合理而純潔,只是有個別害群之馬,令體育訓練變質,而近年的「Me Too」事件,全球體育界一致「零容忍」,國際奧委會不但作出指引,更鼓勵各體育機構因應實際情況,制定行為準則和守護政策,可見制定相關政策之重要性。曾潔雯博士亦提到香港作為一個先進地區,但在兒童參與、守護兒童的制度上依然比較落後,虐待兒童的新聞不絕於耳,各界有必要深思如何預防再有下一位受虐兒童的出現。

 此外,李翠莎分享了她在體育學院制訂及推行保護兒童措施的寶貴經驗,以及制訂守護兒童政策對加強學院的機構管治的作用及影響,她亦指如果沒有運動員,就沒有體育機構,體育運動亦無法長足發展,所以體育機構有責任守護運動員在接受體育訓練時的安全;蕭美娟亦分享了培幼會對制定守護兒童政策的建議,並展望與各界攜手建構香港成為「守護兒童之都」;而黎廣業則於活動上分享其於前線工作的豐富經驗,以及培幼會如何協助其機構認識及建立其守護兒童政策,讓一眾參加者更了解培幼會在推動守護兒童政策發展方面的工作及成果。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