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要求住宿生接種疫苗 曾祈殷倡為學生作抗體測試

2021-05-14 10:12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中文大學強烈呼籲入住宿舍的學生接種新冠疫苗,未接種疫苗的住宿生需要每隔兩星期接受檢測。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曾祈殷今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宿舍生活多姿多彩,不時有聯誼活動,建議校方安排學生作抗體測試。

 曾祈殷指,大學宿舍生活多姿多彩,不時有聯誼活動,加上學校有很多來自世界各地交流生,明白大學有相關考慮,但要與學生有商有量。他建議校方、書院及研究生宿舍,安排學生作抗體測試,如果證實不少人抗體測試呈陽性,反映曾受感染,可以作為理據,商討如何避免交叉傳染,相信大學生明事理。

 曾祈殷續指,即使年輕人染疫後,病情未必嚴重,但可能有相關後遺症,包括影響情緒、專注力、經常疲倦及肺活量差,對社交生活有影響。他呼籲學生考慮接種疫苗,避免影響宿舍生活。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