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年首季度商品整體進出口貨量同比大幅上升

2021-05-14 11:17
來源:中新社

 香港特區政府統計處13日發布對外商品貿易貨量和價格統計數字顯示,今年首季香港的商品整體出口貨量及進口貨量同比分別上升32%及24.4%。商品整體出口價格及進口價格分別上升1.0%及1.1%。

 特區政府公布的統計數字顯示,2021年3月,香港的商品整體出口貨量及進口貨量同比分別上升23.4%及19.8%。而經季節性調整,2021年首季度商品整體出口貨量及進口貨量比去年第四季度分別上升17.9%及12.9%。

 出口方面,按主要的目的地劃分,輸往中國內地、美國、印度、中國台灣、日本等主要目的地的出口商品貨量均錄得同比上升;貨價方面,除美國外,香港對上述地區的出口商品貨價也比去年同期輕微上漲。

 另一方面,香港從中國內地、中國台灣、新加坡、韓國、日本等供應地的進口商品貨量皆錄得雙位數同比升幅。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