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長!海關截獲8隻活體長戟大兜蟲

2021-05-14 15:19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日,南京海關所屬蘇州海關在進境郵包中查獲了8隻活體昆蟲動物,經蘇州海關外來有害生物防控實驗室鑑定,這些昆蟲為長戟大兜蟲,是全世界最大的甲蟲之一。

 蘇州海關駐郵局辦事處關員在對進境郵件監管時,發現一票申報名為「食品盒」的郵件CT過機圖像可疑。經開拆查驗,郵件內有8個塑料容器,分別裝著一隻活體昆蟲。經外來有害生物防控實驗室鑑定,這些昆蟲是長戟大兜蟲。

 長戟大兜蟲是世界上最長的甲蟲,也是全世界最大的甲蟲之一,分布於中南美洲的熱帶雨林。力量極大,可以舉起自身體重850倍的物體。目前,該郵件已按照規定移交後續處理。 海關提醒,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禁止攜帶、郵寄進境的動植物及其產品名錄》,各類活動物均屬於禁止攜帶、郵寄進境物品。這些甲蟲均為活體成蟲,若被用於境內人工飼養、繁殖,一旦擴散出去,將對我國生態環境構成威脅。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