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李澤楷旗下第3家SPAC申美國上市 最多籌2.6億美元

2021-05-14 19:59
來源:香港商報

 去年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上市成為熱潮。外電報道,李澤楷旗下盈科拓展集團及Thiel Capital成立的第3間SPAC--Bridgetown 3 Holdings,已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遞表上市,最多籌集2.6億美元。該公司以香港為基地,計劃以每股10美元出售2,600萬股,李澤楷旗下的富衛有意投資9,000萬美元。

 據報,該公司將聚焦於東南亞的新經濟行業,花旗及BTIG則為聯席帳簿管理人。盈科拓展集團及Thiel Capital之前兩家SPAC已分別籌得5.5億元及2.6億元,其中一間考慮與印尼電商Tokopedia合併,而另一間則正與Gojek商討合併。

 李澤楷此前已推動了兩間SPAC上市,分別是Bridgetown Holdings(BTWNU),及Bridgetown 2 Holdings(BTNB)。前者計劃於東南亞發展新經濟技術,包括通過以收購、重組和其他方式,收購一些科技、金融服務和媒體公司。

 SPAC通常由互惠基金、對沖基金、知名投資人發起,以投資單元形式發行普通股與認股期權組合給市場投資者,從而募集資金。SPAC只處理現金業務,沒有任何其他業務,其唯一作用便是併購未上市的企業,讓被併購方「借殼」上市。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