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收評】三大指數放量上升收光頭陽線 創指漲逾3%

2021-05-14 15:24
來源:香港商報網

 5月14日,星期五,農曆四月初三。今日早盤,A股三大股指集體高開,之後在短暫回探後,便一路上行,盤中,創指重新站上3000點。形態上,三大指數分時圖上都呈現30度角几乎無無回調的上行態勢,顯示市場做多意願非常強勁。行業板塊方面,銀行、證券等大金融板塊強勢歸來,食品加工製造、啤酒概念、新冠檢測表現活躍。午後,指數延續上行趨勢,券商板塊、汽車、保險、期貨板塊等都出現快速拉升情況。

 截至收盤,滬指漲1.77%,報3490.41點,深成指漲2.09%,報14208.78點,創業板指漲3.06%,報3033.81點。滬深兩市成交額9017.1億元;北向資金實際淨流入90.33億元。兩市116股漲停,9股跌停(含ST)

  

 機構看盤

 巨豐投顧認為,目前市場的情緒在逐步回升,場面也在逐步活躍,賺錢效應似乎也在增加,這對於指數繼續向好有很大的提振作用。更主要的,近期市場所表現出的逆全球走勢,也逐步顯示出A股的堅挺。而這一切,一方面來自於市場此前的全球範圍內的滯漲,另一方面也源於國內疫情防控的得當。當然,經濟持續復蘇的支撐以及流動性穩定的提振,實際上也預示市場向好趨勢的本質沒有發生改變。 

 廣州萬隆:今天券商板塊強勢發力带領市場走強,做多情緒濃厚。主線題材醫美人口經過連續上行之後今天出現弱分化,此外資金也不斷流入新發酵的題材,如垃圾分類、碳中和、食品飲料等板塊。當前的題材活躍度,堅持耐心低吸的思路,基本上都會有不錯的收獲。在券商等大金融板塊的護盤之下,權重搭台題材唱戲的局面有望延續。所以對於5月題材大月下半場的行情應該可以有更高的期待。 

 源達:今日盤面上,大金融、軍工領漲,多重題材表現,今天不僅有白酒、高送轉、固廢處理、生物疫苗,還有碳中和、人造肉概念,看上去比較混亂,與今日市場的普漲有關,但普漲只是暫時,要尋找能夠在後期的分化中繼續強勢的板塊,這就要尋找有上漲邏輯支撐的題材,比如醫藥、農業、食品飲料、華為汽車等大消費方向,是後期值得持續關注的。

 興業證券:推薦「中國優勢製造+服務業」方向,具體板塊包括:銅、化工、機械、家居等;服務業主要關注金融、航空航運、社服(酒店、旅遊、免稅);成長科技可關注新能源車鏈條、半導體、被動元器件、醫療器械與服務。

 粵開證券:推薦三條主線,一是上游的有色、鋼鐵、採掘等原材料,中游的化工、輕工、機械設備等板塊;二是醫藥生物、食品飲料、家用電器等大消費板塊,而非銀金融、銀行等大金融板塊有明顯優勢;三是電氣設備、電子、計算機等板塊。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