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午評】三大指數高開高走 創業板指漲逾2%收復3000點

2021-05-14 11:47
來源:香港商報網

 5月14日,星期五,農曆四月初三。今日早盤,A股三大股指集體高開,之後在短暫回探後,便一路上行,盤中,創指重新站上3000點。形態上,三大指數分時圖上都呈現30度角几乎無無回調的上行態勢,顯示市場做多意願非常強勁。行業板塊方面,銀行、證券等大金融板塊強勢歸來,食品加工製造、啤酒概念、新冠檢測表現活躍。

 截止午間收盤,滬指漲1.21%,報3471.17點,深成指漲1.52%,報14128.65點,創業板指漲2.39%,報3014點。滬深兩市成交額5230.7億元;北向資金實際淨流入53.31億元。兩市96股漲停,9股跌停(含ST)。

 消息面上,針對近期鋼材市場價格呈持續上升趨勢,價格上漲幅度遠超成本上漲的情況,為保護企業正常生產經營活動,促進企業健康發展,規範價格行為,防範價格違法風險,維護良好的價格秩序,今日唐山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工業和信息化局就鋼鐵價格聯合約談全市鋼鐵生產企業。約談要求各鋼鐵生產企業嚴格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價格法》、《價格違法行為行政處罰規定》等價格法律、法規,加強自律,守法經營,不得相互串通,不得捏造、散布漲價信息,自覺維護鋼材市場價格秩序和公眾利益。對相互串通、操縱市場價格,捏造、散布漲價信息,囤積居奇居、哄抬價格等違法行為,將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價格法》、《價格違法行為行政處罰規定》有關規定,依法依規嚴厲查處,情節嚴重的,責令停業整頓,或者吊銷營業執照,並公開曝光; 

 民航局新聞發言人、航空安全辦公室主任朱濤介紹,4月份,民航恢復勢頭更加向好,全行業完成運輸總周轉量、旅客運輸量、貨郵運輸量分別為92.1億噸公里、5109.4萬人次、65.5萬噸,同比分別增長132.8%、205.5%、35.0%。運輸總周轉量相當於2019年同期的87.7%,較上月提升了4.0個百分點;旅客運輸量為2020年以來月度新高,相當於2019年同期的96.2%,較上月提高了6.8個百分點。

 機構看盤

 百瑞贏:對於前期啟動跡象明顯,短期有回落的板塊個股,可逢低關注。但對於趨勢還沒有發生逆轉的,仍要盡量規避,切不可盲目抄底。

 和信投顧:若指數再次延續縮量反彈,在指數未有效突破60天線阻力時,逢高可分批降低倉位,總之,逆向思維的操作策略不變,所以,操作上適當保持謹慎,短線不宜追漲,縮量反彈則建議逢高擇機降低倉位,逢回調可分批低吸,但需踏準節奏,並合理控制倉位。

 德訊證顧表示,從中長期看,A股的賽道化和龍頭化趨勢還會延續。當前市場情緒和配置風格使熱線題材面臨分化,行情或向具有較高性價比和有短期反彈動力的板塊擴散。中國政策漸變,投資者在中期維度要防止市場波動增加,應注重投資結構的合理性,結合行業景氣程度及估值等因素開始中長期打算。 

 海通證券:現階段依然是結構性行情,几大熱點來回輪動,主要集中在周期(鋼鐵、煤炭、有色)、醫美、數字貨幣。可重點觀察這几個板塊,把握好節奏。此外還可以關注大消費、高景氣的新能車產業鏈等板塊。

 開源證券:過往低估值的周期股當下具備了短期的景氣向上和長期的公司產能價值改善兩大優勢,投資者的核心任務是如何在周期之間選擇更好的細分板塊。延續對以下兩條主線的推薦:一是鋼鐵、鋁、煤炭、化工(化纖、PVC、純堿、鈦白粉);二是銀行(低於1倍PB為主)、建築、房地產。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