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失業救濟金人數減少 刺激美股反彈 道指大升500點 重上34000

2021-05-13 23:16
來源:香港商報網

 由美國上周首次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少過預期,美股周四在連跌三天後反彈。瑞信分析員表示,數據比預期佳,加上美國債息下跌,紓緩市場憂慮,帶動美股反彈。

 截至本港周四晚上10:30,道指報34090.81點,大升503.15點 (1.50%);納指報13204.95點,升173.27點 (1.33%);標指報4116.38點,漲53.34點 (1.31%)。

 美國上周新申領失業救濟金的人數減少3.4萬人,跌至47.3萬人,好過市場預期。 較準確反映實況的四周平均數,減少2.8萬人,有53.4萬人。

 科技股周四帶領反彈,一些投資者趁周三科技股大跌的機會逢低吸納,使科技股得到支撐。大型科技股普遍上揚,Facebook升1.64%、蘋果漲1.79%、亞馬遜漲0.78%、Netflix漲0.24%。

 Parrish Capital創始人帕里什表示:「過去一年美股取得了非常出色的業績,是該好好歇口氣了。股市出現回檔是正常的。」

 道指三天累瀉1200點

 在這之前,美股連跌3日,道指累計急瀉1190點,跌幅達3.4%,標指跌4%,均錄得近7個月以來最差3個交易日。納指更跌5.2%,亦是3月初以來最差3日表現。

 美股周三收跌,CPI數據顯示通脹升溫,加劇了人們對經濟復蘇的擔憂,使藍籌股與科技股均遭拋售。科技股蒙受了3月18日以來的最大日跌幅,道指蒙受了1月份以來的最大日跌幅。FAAMG概念股市值蒸發1.6萬億。

 日股連跌三天

 在日股方面,日經指數一開市便跌穿28000點,收市大跌2.49%,東證指數下跌1.54%,兩大指數連續三天大跌。對美國通脹指數上升、貨幣政策或將收緊的憂慮影響大盤,以科技類股票為中心,各板塊股票均遭拋售。午盤時段日經股指一度下跌超過700點。至收盤時,日經股指下跌699.50點,收報27448.01點。在過去三日,東證指數累計下跌7%,創下去年6月以來最大三日跌幅,回吐了今年以來的所有升幅。

 歐股先跌後回

 歐股昨日集體低開,一度跌返2%。但在歐盟上調GDP增長及美股開市後,德法股市轉跌回升。截至本港晚上10:30,德股上升0.19%,法股上升0.1%,英股則下跌0.57%。(圖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