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密碼】台灣的國王新衣

2021-05-13 20:3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本文寫於周三深夜,在早上,港股和多個市場大跌500多點,比特幣跌了2%以上,執筆之時,美股跌了500多點;此外,一直強勢的台股以史上第三大跌點重挫。

 美股的下跌,個人認為,主要是先前升得太多,因而作出的技術性調整。至於台股,則是因為疫情暴發,因而引起的連鎖反應。

 事實上,這一年多以來,台灣沒有本地疫情,卻不停有輸出病例,早已被懷疑是總統蔡英文的「國王新衣」,一直以來虛報疫情,以圖獲得民心。這次發現疫情,也只是兩位醫生堅持檢查,方才檢出來,否則又已石沉大海了。

 說到香港股市,這一年來持續跑輸國際大市,相信是因為內地經濟大好,但卻採取了保守的貨幣政策,以圖固本培元,因而引致的結果。長期而言,這是好事,但短期卻難免受壓。

 (資深投資人、合眾會會長  周顯)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