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以地面戰如箭在弦 以色列軍隊準備攻入加沙

2021-05-14 22:15
來源:香港商報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在加沙地帶衝突局勢驟然緊張升級,以境內多地遭大量火箭彈襲擊,造成人員傷亡。4天的衝突沒有緩和跡象,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稱這場衝突「將需要更多時間」。《華爾街日報》周五稱,這波發生在加沙邊境地帶的衝突是自2014年加沙戰爭以來最激烈的一次。

 以軍周五稱以地面軍隊已經進入巴勒斯坦加沙地帶。但在該聲明發布約一小時後,以軍又澄清說加沙地帶沒有地面部隊。據美聯社報道,截至13日以軍已經在加沙地帶邊境部署了多達9000名預備役士兵,並隨時可能發動全面進攻。隨後巴勒斯坦哈馬斯警告稱,以軍不要在加沙地帶發動任何地面行動,否則將面臨「殘酷的教訓」。

 以160架戰機炸哈馬斯據點

 據路透社周五報道,以色列軍隊正在加沙地帶邊界集結,外界預期向加沙發動地面進攻如箭在弦。周四入夜後,以軍在陸空兩路夾攻,陸軍與空軍合力,以坦克、火箭、迫擊炮,配合戰機、直升機及無人機,向加沙地帶多個目標發動攻擊,據報以軍已發動了約40次空襲。根據以軍披露的資料,到目前為止,以色列共遭受了超過1750枚火箭彈攻擊,其中300多枚偏離目標落在加沙地帶內。

 以國防部今日清晨表示,以軍動用160架戰機,發射了450枚導彈,徹底摧毀了哈馬斯運輸武器設備的地下交通系統。隨後,以軍還轟炸了哈馬斯的武器庫、火箭彈發射場等設施。在整夜的軍事行動中,以軍向加沙地帶發射了1000多枚炸彈和炮彈。

 內塔尼亞胡稱準備長期作戰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在社交網發聲明,表示有如他之前的承諾,加沙的武裝分子要為他們向以色列的火箭襲擊付出高昂代價,只要有必要,以軍對加沙的軍事行動會一直持續。

 巴勒斯坦當地衛生官員說,截止到目前,以色列對加沙地帶的襲擊,造成至少119人死亡,其中包括31名兒童和19名婦女,另有830人受傷。僅周四一天,這裏就有49名巴勒斯坦人死亡,為周一以來最高單日死亡人數。據外媒視頻報道,一位巴勒斯坦父親和親友痛哭,他的4個孩子遭遇以色列導彈空襲,全部喪生。

 以軍方稱,在以色列襲擊中喪生的哈馬斯武裝分子人數在80至90人之間。但哈馬斯否認有這麼多成員死亡。以方稱有7人被殺,1名在加沙邊境巡邏的士兵、5名以色列平民(包括2名兒童)和1名印度工人。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