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任命金富謙為新任國務總理

2021-05-14 15:0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總統文在寅14日正式批准新任國務總理金富謙、科學技術信息通信部長官林惠淑和國土交通部長官盧炯旭的任命案,三人任期從當天0時開始。

 這距離文在寅上月16日宣布改組內閣並提名金富謙為新任總理,提名林惠淑等五部長官人選僅時隔28天。文在寅當天在青瓦台向他們頒發任命書並舉行座談,本月6日獲任的兩位長官——產業通商資源部長官文勝煜和僱傭勞動部長安庚德也一同與會。

 在此之前,在野黨曾激烈反對相關提名人選並最終缺席人事聽證會,而民主黨領導層也在此過程中與青瓦台出現矛盾,最終青瓦台後退一步,只任命兩名長官,海洋水產部長官被提名人朴俊泳放棄資格。這也是文在寅4年任期內首次出現長官人選主動放棄提名資格的情況。

 至此,現政府執政以來未獲在野黨同意任命的部長級人士增至31人。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