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情持續擴大 東奧奧組委累計38名員工確診

2021-05-14 22:36
來源:香港商報

 據共同社周五報道,東京奧組委秘書長武藤敏郎透露,現階段預計除選手外,參加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的人員數量,將從原來預計的大約18萬人減少到9萬人,但運動員的數量保持不變。

 武藤此前要求相關團體配合削減人數作為簡化辦賽的舉措之一。據悉,相關人數今後也有可能進一步被壓縮。選手人數預計與延期前一樣,約為1.5萬人。武藤敏郎稱,關於赴日的賽事相關人士人數稱「會影響運送和住宿,是重要因素之一」,指出對今後賽事籌備的影響。

 武藤還表達了對未來的預期,視今後新冠疫情進展,「可能出現應該進一步減少的討論」。他表示:「如果考慮(精簡至)無論如何有任務、不來就辦不成奧運的人員這一標準的話,應該會是相當少的數字。」

 另外,東京奧組委當天表示,一名在東京都內奧運會相關設施工作的男性確診感染新冠病毒,這是自2020年以來第38名確診感染的東京奧組委員工。

 3道縣周日實施緊急狀態

 東京周五再多854人確診新冠。截至周四的7天平均感染人數為926.3,比前一周增加1.2倍,亦比上月底緊急事態宣言生效期間的727.1增加,近日多區人流呈現上升趨勢。首相菅義偉周五晚增加對北海道、廣島和岡山3道縣發布緊急事態宣言,期限從16日起至5月底止。加上目前已發布的東京、大阪、京都、兵庫、愛知和福岡等,全國共有9都道府縣進入緊急狀態。

 疫苗接種率不足3%

 另外,有調查指大部分民眾不希望在新冠疫情下舉辦奧運。日本只有2.8%人口接種了首劑疫苗,完成兩劑接種更只有1%,比例上是全球已發展國家當中最低。外媒分析日本感染新冠病毒機會率較歐美地區低,日本人普遍不信任新冠疫苗等因素,都導致該國疫苗接種計劃難以推進。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