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十字會去信港府要求除名當然選委 政制局:尊重決定

2021-05-15 14:47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紅十字會秘書長近日去信政府,要求從特首選委中的當然選委除名,表明不會參與政治選舉。當局表示,尊重香港紅十字會決定。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昨日(14日)向立法會提交文件,指紅十字會於本月6日去信政府,強調該會的使命和角色是提供人道服務,任何時候都不會參與政治、種族、宗教或意識形態討論,包括不會參加香港的公開選舉,要求當局除去該會秘書長的當然委員席位。

 政制局表示,尊重香港紅十字會決定,但認為當然選委有重要性,在考慮廣泛代表性、與界別有密切聯繫、奉行「愛國者治港」原則後,決定改由人體器官移植委員會主席取代。

 全國人大常委會修改本港選舉制度後,醫學界及衞生服務界將合併為醫療衞生界,其中香港紅十字會秘書長是15名當然選委之一。

 資料顯示,現時香港紅十字會秘書長為蘇婉嫻;人體器官移植委員會主席為黃幸怡。據了解,黃幸怡是美心食品有限公司的前顧問及法律總監,亦是香港女律師協會前會長,婦女權益小組、反販賣人口小組主席及法改小組、慈善小組聯席主席,她同時亦是西九文化區管理局審計委員會增選成員、城市規劃委員會委員等。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