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 | 以色列軍方轟炸加沙地區美聯社等媒體所在大樓

2021-05-15 20:39
來源:香港商報

半島電視台位於加沙地帶的辦公室現被摧毀

 據《以色列時報》最新消息,当地时间15日下午,以色列國防軍剛剛轟炸了加沙地帶一棟大樓,這棟大樓是幾家國際媒體,包括美聯社、半島電視台等所在的大樓。

 稍早些時候,以色列軍方告知該棟大樓住戶,將在一小時內轟炸這棟大樓。此外據報道,以色列軍方還發射了一枚不會造成嚴重損害的導彈,作為要求大樓住戶離開的警告。

 以色列軍方發表聲明 聲稱半島電視台大樓內有哈馬斯據點

 随后,以色列國防軍在推特發表聲明稱,哈馬斯「已將加沙地帶的居民區變為軍事據點」,用於多種「軍事目的」,包括情報收集、攻擊策劃和指揮以及通信聯絡等。聲明提及,當哈馬斯將高層建築用於軍事目的時,它就變成了「合法的軍事目標」。以色列國防軍在聲明中稱其在行動前「採取了措施,確保平民不會受傷」

 據報道,哈馬斯的一位發言人稱將回應此次空襲,「(以色列)特拉維夫的居民該對我們的回應做好準備」。

视频:谢烨挺

 此前,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14日晚說,以色列軍隊當天發動空襲行動,摧毀哈馬斯在加沙地帶的一座銀行大樓,哈馬斯內政部門在一份新聞公告中說,以軍戰機向哈馬斯位於加沙市西部的「生產銀行」大樓發射3枚導彈,這座5層樓房被夷為平地,這是以軍10日空襲加沙地帶以來摧毀的第三座銀行大樓。加沙地帶衛生部門發言人阿什拉夫·齊德拉14日晚說,以軍的空襲和炮擊共造成巴方126人死亡、950人受傷,死者中有31名兒童和20名婦女。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