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4萬名巴勒斯坦人申請聯合國避難

2021-05-18 14:08
來源:香港商報網

 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近東救濟工程處)發布消息稱,已收到3.8萬名逃離加沙地帶邊境地區尋求避難的巴勒斯坦人的申請。

 據半島電視台17日報道,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的發言人迪雅里克表示,本輪巴以交火衝突已經導致大量巴勒斯坦人流離失所。聯合國收到的報告數據顯示,目前有超過38000名巴勒斯坦人在聯合國下轄機構開辦的學校裏申請避難,有2500名巴勒斯坦人因家園被毀而無家可歸。

 41個教育設施遭到破壞。整個加沙地帶的電力供應減少到平均每天6至8小時,還有一些支線線路無法運轉,進而擾亂了醫療系統和其他基本服務的提供,包括供水、衛生等。迪雅里克還表示,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對一棟媒體大樓日前被以色列空襲炸毀感到「極度不安」。

 此前據報道,近東救濟工程處已開放其學校來接待家庭,這些學校已經滿員了。據巴勒斯坦公共活動家馬納爾·扎寧對衛星通訊社稱,因擔心以色列軍隊開始地面行動,毗鄰以色列的加沙地帶居民點的居民正大規模離開家園,並離開深入加沙。

 5月10日晚上,以色列與巴勒斯坦加沙地帶邊界的局勢升級。截至5月16日,自升級開始以來,從加沙地帶向以色列領土發射了2900枚火箭彈,其中有1150枚被攔截。據最新消息,以色列有10人死亡,約50人重傷。以色列還對加沙地帶發動了數百次打擊。以色列空襲造成的巴勒斯坦死亡人數已達到192人,死者中有58名兒童。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