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事講場】教協政治抹黑有違教育操守

2021-05-20 00:20
來源:香港商報

 新界社團聯會副理事長 莊元苳

 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長期縱暴及包庇「黃師」,在2019年黑暴運動期間,大肆鼓吹「港獨」,煽惑一眾師生上街違法抗議,又為黑暴暴徒提供支援,例如借出辦公場所,甚至將地址借給早前被曝賬目不明和疑似助暴徒「走佬」的「612基金」。而該團體近日公布了一項網上問卷調查,聲稱結果顯示「約四成教師有意離開本港教育界」。但不得不提的是,教協擁有近9.5萬名會員,卻只訪問了不足1200名教育工作者,這份問卷的可信度之低不言而喻。

 此外,這四成有意辭職的教師中,過半人僅是「有傾向離開,但未有具體計劃」。轉行或跳槽再普遍不過,筆者認為將此同所謂「政治壓力日增」相關聯實為牽強。

 教育工作本不該融入政治,近年不少「黃師」借教育的名義給學生強行灌輸「黑暴」思想,嚴重違背教師專業操守。通識科更是淪為教師宣揚個人政治理念的平台,亟待改革。本港「黃師」極具「拼搏精神」,以往一邊「教書育人」一邊宣揚政治,工作量繁重卻樂此不疲。自香港國安法正式推出後,本港恢復社會安寧、校園平靜,原本是為教師專心工作提供良好契機,「黃師」怎麼反而覺得「壓力日增」呢?

 教師這一職業在本港也算是「香餑餑」,工作穩定之餘,人工亦十分可觀。教育專業的應屆畢業生起薪點近年屢創新高,儘管本港的大學不斷增加學位,仍然是供不應求,入讀的門檻愈來愈高。畢業生源源不斷,本港何愁師資不足!所謂「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倘若真有教師不安分守己,大可辭職,為教育界迎來新鮮血液製造良機,各個校園亦可順便清一清政治荼毒的陰霾。(圖源:商台)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