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德權:本港疫情有望清零 現正是疫苗接種關鍵時刻

2021-05-20 14:55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日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漸趨緩和,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現時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有望清零,正是接種疫苗的關鍵時刻,希望社會能透過接種疫苗建立防疫屏障,防止爆發而要再次收緊放疫措施。對於有消息指政府正積極考慮將復星疫苗接種年齡降至12歲,他指政府已要求藥廠提供相關資料及數據,讓相關的專家顧問委員會審視,評估是否可降低接種年齡。

 聶德權20日在電台節目表示,現時本港有120萬人已接種首劑新冠疫苗,佔16歲以上人口18%,距離建立防疫屏障、令整個社會有免疫效果距離很遠,要達到有關效果最少要有七成人接種。他又說,本港確診個案有望清零,正是接種疫苗的關鍵時刻,當有機會清零時,大家會期望防疫及關口措施可放鬆,當與其他地方的往來增多時,從外來傳入病毒的風險就增加,如本地疫苗接種率不高,沒有保護屏障,隨時會引起爆發。

 港府已向藥廠索取數據

 他以復星疫苗為例,本港每日最多可為市民接種45000劑次疫苗,但現時每日打第一針的市民只有15000人左右,接種能力遠多於需求,當局要繼續鼓勵市民接種,各界亦要起動推廣。他又提到,外展疫苗接種計劃已展開,過程順利,會鼓勵其他企業主動聯絡政府,只要有不少於150人、有1500呎地方就可以,當局會積極安排。

 對於有消息指政府正積極考慮將復星疫苗接種年齡降至12歲,聶德權表示,已要求藥廠提供相關資料及數據,讓相關的專家顧問委員會審視,評估是否可降低接種年齡。他又說,做好這些評估工作後,會與教育局及學校等商討接種安排,在放暑假前或後開始接種,安排可能有不同。(記者周偉立)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