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擁無敵海景豪宅4億多易手 買家身份25日曝光

2021-05-25 21:50
來源:香港商報網

  今天香港豪宅交投熾熱,上月底,位於大潭道45號一幢洋房,以4.28億港元(下同)易手,成交呎價89596元。但買家是誰?今日終於揭曉。

 先來欣賞下該項目洋房的室內裝修,圖片來源Homejournal。

 歐陸式浪漫氣質的客廳:

360度無死角海景體驗:

 上述成交洋房為屋苑3號洋房,樓高3層,設有5間套房,附有泳池及2個車位,實用面積4777平方呎,設有花園約1289平方呎、天台998平方呎、前庭75平方呎。

 據成交紀錄冊資料,3號洋房,以4.28億元沽出,買家採用76天成交期付款辦法。樓價5%訂金在發展商接納投標書當日率先繳付,而另外5%訂金於簽署正式買賣合約時再繳付,而尚餘樓價90%餘額則於第76日支付。

 較2019年呎價微跌

 

大潭道45號7幢洋房俯拍圖

 4.28億元不算天價,特別是以現時的樓市來看,較以往還有所下調。資料顯示,大潭道45號由樂聲電子(213)發展,提供7幢洋房,實用面積介乎4751至4848平方呎。該項目曾在2019年8月2日,單日沽出7號及8號洋房,實用面積4812及4751平方呎,成交價高達4.78億及4.38億元,呎價99335及92191元。

 雖然不是天價,但也不是一般人能負擔得起,買家是誰呢?今日終於揭開神秘面紗,根據土地注冊處資料顯示,買家以個人名義胡祖六(HU FRED ZULIU)登記,為春華資本董事長兼創始人,也是螞蟻集團董事會成員。

胡祖六

 胡祖六為清華大學中國經濟研究中心主任,曾於2008年任職美國高盛投資銀行經濟研究執行董事、高盛大中華區主席,曾被媒體評為中國最英俊、最有紳士風度的經濟學家。此外,胡氏亦曾任職港交所(388)董事,惟在3月份自願不參選連任。

 蔡卓妍容祖兒均在大譚有物業

 大譚也是較為人熟知的一個傳統豪宅區,位於港島南區。豪宅主要分布在大潭三條道路。大潭道環境幽靜,私隱度高,大多數住宅有海景,交投相對活躍。三面環海的白筆山道,坐擁得天獨厚的地利優勢,豪宅屋苑甚有名氣,獲不少富豪追捧。最後紅山道自成一國,是玫瑰園坐落之處,單位皆可眺望大潭灣海景。

 同樣地,豪宅聚集地亦是城中富豪的群聚地,區內其中一個指標屋苑為紅山半島,多年來不乏社會名人追捧,其中最為人熟悉的業主包括有藝人蔡卓妍、容祖兒,漫畫家馬榮成,肝脏科世界權威黎青龍,補習天后 Amanda Tann等等。就連地產界人士都有入市,新鴻基地產副董事總經理黃植榮及新地已故創辦人郭得勝姪孫郭兆聰,都有斥資於2020年入市。

李小加

 還有港交所前行政總裁李小加,住在大潭道60號龜背灣2號屋,此處還是已故名人張國榮的故居,是赤柱其中一個知名豪宅,面積4002呎。資料顯示,該龜背灣2號屋業權於2011年6月易手,成交價1.4億元,相當於呎價3萬多元。(來源:微信號|中環那些事)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