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丨港青築夢大灣區 努力當好「新」農民

2021-06-03 21:55
來源:香港商報網

 五年前,香港的三位青年來到了生機勃勃的粵港澳大灣區,在這片充滿活力的土地上開始了他們自己的創業。這些年輕人並沒有坐在寫字樓里當白領,而是手拿菜苗、腳踩泥土,種起了蔬菜,用他們的話說,當上了新型職業農民。

 「魚菜共生」是香港三位青年一直在做的項目,就是讓養魚的水流進蔬菜種植區,魚糞中的養分作為菜的肥料,而經過蔬菜根系淨化後的水,再流回魚池,這樣整個循環下來,真正實現了養魚不換水,種菜不用化肥和農藥。在最艱難的時候,江門的農業專家和附近的村民都給予他們很大的幫助。三個年輕人開始從魚種選擇、水體微量元素培養和灌溉系統優化等方面不斷嘗試。經過三年多的努力,他們的「魚菜共生」實驗,終於宣告成功。

 2019年2月,《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出台,明確將大灣區建設為富有活力和國際競爭力的一流灣區和世界級城市群。就在這一年,「魚菜共生」項目也正式落地江門,三位年輕人建成了8000平米的智能溫室大棚,蔬菜年產量達到400噸。

 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和發展,三位香港青年既是見證者,也是受益者。追夢青春,不負韶華,對於事業和未來,他們充滿着期待。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