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證券交易委員會解雇PCAOB主席 料加強公司審計監管

2021-06-06 14:24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解雇上市公司會計監督委員會(PCAOB)主席,以及計劃更換全部委員。有評論員相信,此舉可能反映SEC將加強上市公司會計監管。

 SEC在周五的一份聲明中宣布,已經投票決定解除William Duhnke III的PCAOB主席一職,由委員Duane DesParte出任暫代主席。Duhnke自2018年4月以來擔任該個委員會主席。至於PCAOB其餘4名委員,SEC稱他們暫時留任,但可能在適當時候被替換。

 4月成為SEC主席的Gary Gensler表示,有關行動可以讓PCAOB更符合成立場的目的。民主黨邀進派議員一直批評該個在2002年成立的機構,沒致力保障在美國上市的中國企業的審計合乎標準,因此有評論家揣測,換人可能意味有關監管將更為嚴格。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