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民調:半數市民認同接種疫苗有助生活恢復正常

2021-06-07 12:41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中文大學指香港亞太研究所於5月20日至27日晚上透過電話訪問方式訪問了705名18歲或以上市民,結果顯示50.2%受訪者認為「愈多市民接種疫苗,生活就能愈快恢復正常」。

 問卷調查還提出3個鼓勵市民接種新冠肺炎疫苗的方法,當中「給予疫苗接種者在每次打針後放有薪假期」是有67.9%受訪者非常同意或同意它是有效鼓勵市民接種新冠肺炎疫苗;47.7%受訪者非常同意或同意「疫苗接種者前往大灣區可免隔離」是有效鼓勵方法,而37.1%受訪者非常同意或同意「疫苗接種者可獲得現金獎勵」是有效鼓勵方法,而57.6%受訪者表示非常不同意或不同意。

 中大香港亞太研究所指62.4%受訪者非常支持或支持政府抗疫能夠取得成功,而92.3%受訪者覺得自己防疫措施做得非常足或頗足、74.9%則認為其他人做得非常足或頗足;57.5%受訪者提到非常擔心或擔心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家庭未來1年收入狀況,統計顯著性檢定顯示5月及4月兩次調查的百分比分布呈統計上顯著差異,表示非常擔心(15.2%)比例較4月9%增加6.2個百分點。

 中大香港亞太研究所表示有38.8%受訪者認為政府現時推行防疫措施應該維持不變,36.5%認為應該放寬,而16.6%覺得應該收緊,若與4月份同一系列調查比較,結果分別不大。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