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吳川市一地風險等級由低風險調整為中風險

2021-06-08 19:50
來源:香港商報網

 6月8日,吳川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關於進一步加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通告全文如下:

 吳川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進一步加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鑑於容某某已由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且容某某鼻咽拭子樣本二代測序為新冠病毒Delta變異株(VOC/B.1.617.2),病毒基因組序列與廣州市2021年5月21日報告的本土確診病例郭某新冠病毒基因組序列高度同源(序列相似度99.9%)。為快速有效阻斷疫情擴散蔓延,保障廣大市民健康安全,現就進一步加強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經湛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同意,吳川市覃巴鎮下榕村風險等級由低風險調整為中風險,其他地區風險等級不變。下榕村全域實施封閉式管理,確保所有人員做到足不出戶,日常必需物品由屬地鎮(街)配送。

 二、梅菉街道、海濱街道、博鋪街道、大山江街道、覃巴鎮所轄區域實施封控管理,人員只進不出,嚴禁聚集,只允許每戶固定一人出門,在限定時間和限定範圍內購置生活必需品。所有人員按照「應檢盡檢」的原則,聽從村(居)委會工作人員安排,有序進行72小時內兩次核酸檢測。

 三、除梅菉街道、海濱街道、博鋪街道、大山江街道、覃巴鎮以外的其他區域,實行交通管制,能線上辦公的單位儘量實行線上辦公。市民群眾儘可能減少流動,核酸檢測結果出具前,暫不外出,暫不參與聚集性活動,如有不適及時到就近醫院發熱門診(診室)就醫。

 四、嚴格做好個人防護。市民群眾要進一步增強防護意識,堅持戴口罩、勤洗手、常清潔等良好的生活習慣。食物煮熟煮透、咳嗽、打噴嚏時注意遮擋,室內常通風,減少聚集,保持一米以上的社交距離。每位市民每天要進行自我的健康監測,出現發熱、乾咳、乏力、嗅覺味覺減退、腹瀉等不適症狀的時候,要通過粵康碼或穗康碼上報本人的健康信息,並務必要做好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立即前往就近的具有發熱門診或診室的醫療機構就診,如實告知流行病學史。

 五、嚴格責任追究。單位和個人要嚴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如違反傳染病防治有關規定,隱瞞、謊報傳染病疫情,造成傳染病傳播、流行或者其他嚴重後果的,給他人人身、財產造成損害的,將依法追究責任。

 特此通告。

吳川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揮部

2021年6月8日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