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長:接種率達7成後 將取消絕大多數防疫措施

2021-06-08 23:11
來源:香港商報

    據中新社報道,紐約州長科莫當地時間7日宣布,全州成年人口中的新冠疫苗接種率達到70%後,官方將取消「絕大多數」仍在實行的防疫措施。

    據悉,科莫當天在紐約市舉行記者會宣布這一信息。屆時包括各類場所的人數限制、社交距離、清潔消毒、健康篩查等在內,絕大多數防疫措施將取消。儘管在大型會場、救助站、公共交通設施、醫療設施等場所仍將保留部分防疫措施,但科莫稱紐約居民可以期待生活即將恢復正常,至少是「盡可能的正常」。

    對於口罩問題,科莫表示將繼續按照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的相關指南實行。學校室內仍需佩戴口罩,但室外活動不做硬性要求,各學區可自主決定。

    紐約市長白思豪當天亦宣布,紐約市計劃今夏擇期在中央公園舉行大型音樂會,以慶祝城市回歸正常;紐約市五大區也將同期舉辦慶祝活動。也有聲音對全面開放表示擔憂。《紐約時報》刊文稱,英國疫苗接種工作同樣非常成功,但由於新出現的變異毒株,以及人們社會活動的增加,英國近期新冠肺炎病例又出現回升態勢。這一幕很可能也會在美國上演。文章說,在加大普及疫苗力度的同時,仍應保持一定程度的防疫措施,對未接種疫苗人群的室內活動做出適當限制尤為重要。

    目前,紐約州成人疫苗接種率達到68.6%。紐約州衛生署署長扎克認為有望在7月初達到70%的目標。科莫表示,紐約州下一步將重點進行12歲至17歲人群的疫苗接種,同時大力推動接種率較低地區的接種工作。

    疫情方面,6月6日,紐約州完成新冠病毒檢測70635例,陽性463例,陽性率0.66%;住院治療的新冠肺炎患者799人,死亡9人。紐約州目前接種疫苗總數超過1953萬劑,紐約市接種852萬多劑。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