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農民打造清潔豬廁所 減少氨氣令養豬業更衛生

2021-06-08 19:5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英國衛報7日報道,荷蘭農民舍龐斯為豬打造的廁所系統,鼓勵豬將大便與小便分開進行,從而減少氨氣的產生。

 舍龐斯在近十年前開始了他的養豬事業。他強調,讓豬正確撒尿對可持續農業很重要。

 「這樣尿液中的氮化合物就沒有機會與糞便中的一種酶發生接觸,也就不會產生氨了。」

 為了鼓勵豬單獨排尿,舍龐斯還創造了一個獎勵系統:當它們的尿液通過「廁所」區域的特殊地板膜時,機器會送出檸檬酸糖。

 舍龐斯認為養豬不一定總是臭烘烘的。他希望引起人們在動物福利這一課題的重視。他還想徹底改變畜舍,以便減少氣味和排放,使豬能夠像在大自然中那樣生活。

 「豬不是一個東西:它是有知覺的生命,具有很高的智力水平,可以與兒童的智力相媲美。但世界上很多養豬的人根本不了解豬。」

 「豬是我們農場最衛生的動物。它們不會在自己的窩里拉屎或撒尿;它們的排洩總是很順利。它們的鼻子很敏感,能辨別出氣味。」

 舍龐斯原來是一位獸醫。但在1998年豬流感流行之後,當時的他被迫對大約1萬頭新生小豬實施安樂死。

 後來,他就決定像他的祖先一樣成為一名農民。他認為,作為一名獸醫,他接受的訓練是治療生病的動物或保持動物的健康,而不是屠宰小豬。(編譯:徐浩 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