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2020年澳大利亞人因詐騙損失達8.51億澳元

2021-06-08 17:47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澳洲網報道,澳大利亞競爭和消費者委員會(ACCC)7日發布的年度目標詐騙報告指出,在2020年,澳大利亞人因遭受詐騙而造成的損失達到8.51億澳元。

 詐騙者利用「澳大利亞危機」實施詐騙

 據報道,ACCC稱,與2019年相比,2020年澳大利亞人因遭受詐騙造成的損失增加了近2.2億澳元。ACCC副主席里卡德(Delia Rickard)表示,這些損失是由2020年獨特的災難性環境造成的,詐騙者們「迅速利用了澳大利亞的危機」實施詐騙。

 ACCC收到了1330份與毀滅性的山火有關的詐騙報告。此外,詐騙者還利用了受害者對新冠疫情的恐懼實施詐騙。

 報告稱:「與2019年相比,在2020年疫情中,衛生和醫療詐騙損失增加了2000%以上,損失金額達390多萬澳元。」

 報告還顯示,待在室內的時間越長,澳大利亞人使用App和互聯網的情況就越多,這使得他們容易遭受網絡釣魚詐騙,並接到冒充澳稅務局和其他政府機構的自動應答電話。

 防詐騙需協調整個社區共同努力

 針對上述情況,ACCC報告指出:「不斷增加的損失以及(民眾)向ACCC和其他機構提交的報告表明,相關機構需要持續協調整個社區一起努力,提高民眾對詐騙的認識並防止詐騙。」任何認為自己可能受騙的人,都可以向詐騙監察(ScamWatch)網站提交一份報告。

 報道指出,針對網絡情感詐騙,ACCC副主席里卡德表示:「不要接受你在App上認識的人的理財建議,永遠不要給在網上認識的人提供財務或個人信息。」

 就冒充政府機構的詐騙,ACCC表示,在2020年,以威脅為基礎的騙局對年輕人的影響更大,尤其是以英語為第二語言的人。

 對此,ACCC發言人解釋稱:「要記住的關鍵是,政府機構永遠不會向你的手機發送預先錄製的信息,或威脅要立即逮捕你。如果你接到恐嚇電話,不要驚慌,思考並檢查他們的故事是否真實。如果你不確定一個電話是否合法,可以掛斷電話,在通過電話簿號碼搜索後,直接給該機構打電話。」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