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青年失業率高達75% 當局籲提高教育和培訓水平

2021-06-08 18:22
來源:香港商報

    據英國《泰晤士報》當地時間7日報道,受新冠疫情影響,南非經濟低迷,2021年第一季度失業率已達32.6%,創歷史新高。該國15歲至24歲年齡段的青年失業率高達74.7%,遠高於國際勞工組織統計的全球青年失業率平均值(13.6%)。

    南非Business Tech網站稱,教育水平成為影響該國失業率的重要因素。

    根據南非統計局最新資料顯示,該國52.4%的失業青年受教育水平低於中學,37.7%的人只接受過中學教育,7.5%的人接受過職業技術或大專教育,而獲得大學本科以上學歷的人僅為2.1%。《泰晤士報》稱,南非陷入該國有史以來最嚴重的青年失業困境。

    作為非洲工業化程度最高的經濟體,南非長期以來飽受高失業率之苦。而新冠疫情使這場危機進一步惡化。南非青年就業服務部負責人塔什米亞說,進入職場的年輕人中,有一半以上沒有達到畢業水平。對此,她呼籲更多年輕人接受教育和培訓。(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