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房產投機引民憤 韓執政黨決定勸退12名議員

2021-06-08 19:3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韓媒報道,韓國執政黨共同民主黨周二(8日)決定建議黨內12名疑似非法交易房地產的國會議員主動退黨。

 據報道,韓國共同民主黨首席發言人高榕禛當天在黨最高委員會會議之後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國民對房地產投機行為極為憤概,因此決定提前就疑似投機房地產行為採取措施。

 韓國共同民主黨方面要求這些黨員基於以黨為重的原則接受勸退,並表示,在日後調查過程中若疑點被消除,即可恢復黨籍。該黨以勸退替代開除黨籍的做法也旨在避免對個別議員造成不利影響。

 高榕禛說,雖然從無罪推定原則上來看,此舉可能過激,但為消除國民對党的不信任,希望這些議員褪去執政黨議員的身份,作為無黨籍議員公平接受調查,消除嫌疑。

 韓國共同民主黨領導班子當天上午緊急召開最高委員會會議,就相關措施進行了討論。

 報道稱,韓國反腐機構國民權益委員會日前表示,針對共同民主黨籍國會議員及其家屬進行的房地產交易調查結果顯示,有12名議員在買賣房地產過程中疑似存在違法行為。(頂圖:韓國共同民主黨首席發言人高榕禛。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