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內輿論質疑台當局不能保證台產疫苗「有效性」

2021-06-09 22:21
來源:香港商報網

 對於民進黨當局宣布採購1000萬劑台產新冠疫苗,中國國民黨立委鄭正鈐9日質疑,台產疫苗只做到二期臨床實驗,無法證明實效,所以蔡英文只敢大力吹捧「安全性」,卻不敢保證「有效性」;即使「安全性」沒問題,但不知道疫苗是否有效,這跟打安慰劑有什麼不同?

 鄭正鈐指,目前獲得國際認證的疫苗,是在三期試驗「期中報告」後,取得各主要國家的緊急授權;台產疫苗只做到二期試驗,若無法取得國際認證,便無法得到「疫苗護照」,接種台產疫苗的民眾連出境也成問題。

 鄭正鈐強調,他支持台產疫苗,但未進行三期試驗就急著推出市場,蔡英文當局揠苗助長,不但是拿民眾的健康來賭運氣,也會害得台產疫苗只能在台灣賣,喪失在國際上的競爭力。

 國民黨立委李貴敏批評,衛福部長陳時中在這波疫情爆發前投書英國報章表示,台灣是全球應變疫情成功的地區之一,台灣能幫忙建立全球衛生體系。對比國際重要媒體接連質疑台灣政治防疫,自我吹噓,以致台灣最近的防疫因為疫苗短缺而嚴重破功,實在讓人不勝唏噓。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在臉書發文質疑,去年當局編列的115.5億元新台幣疫苗採購預算,已全數用於採購1981萬劑外國疫苗;在台灣「立法院」還沒通過修法及追加預算時,台產疫苗預算從何而來?預算與法源依據不清、沒有國際搶貨壓力、二期試驗還沒通過,當局到底急什麼?(圖源:中央社)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